江苏约谈空气质量严重下滑设区市和国控站点负责人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12:03:27 浏览()次

3月17日,江苏通报了全省当前环境空气质量,并以视频方式约谈了空气质量严重下滑设区市和国控站点负责人。

截至3月15日,全省PM2.5浓度为52.3微克/立方米,同比2021年上升10.1%;优良天数比率为78.0%,同比2021年下降9.1个百分点。大气环境质量不佳的原因,虽与气候偏暖、降雨不足等客观因素有关,但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地方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重视不够、思想松懈、工作不实。

根据前期监测数据,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约谈了空气质量严重下滑的5个设区市、6个国控站点相关负责人。这些设区市和国控站点普遍存在工地、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扬尘污染治理不足、企业集群排查整治不到位、部分工业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异常高值频发、机动车污染突出等问题。

相关部门要求各地切实抓好扬尘管控、加强重点园区整治、加快重点治气工程进度、强化移动源减排,尽快扭转大气环境质量下滑不利局面,确保实现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