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绿色防线|亲人在医院 他坚守一线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22:18:53 浏览()次

 2月24日晚上6点半,天色渐暗,湖北省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李珠峰戴好口罩,别好志愿者袖标,拿起体温枪,又准时出现在了开发区马路社区二机电小区,继续他的工作。

  当晚,他和同事要开展全民测体温“夜访行动”,上门为包联小区住户现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工作。

  二机电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李珠峰和同事就一层一层地爬,一户一户地走访。“您好,不好意思打搅一下,我是马路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家几口人?今天都测体温了吗?”李珠峰和同事分工,一个询问,一个记录,两人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完成了1个单元的走访任务。

  然而二机电小区共3个生活区、12栋楼,等完成当天的走访任务,已经将近夜里10点,这样的工作,李珠峰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坚持了大半个月了。

  年前,李珠峰原本计划带妻子孩子去武汉岳父家过年,后来因疫情原因被迫搁置。正准备安慰两个孩子,说过段时间再去看外公外婆时,却接到武汉打来的电话,李珠峰的岳父、岳母、妻子的哥哥全部确诊新冠肺炎。李珠峰夫妻俩内心万般焦急,突然意识到新冠肺炎离自己的生活竟然如此接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接到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生态环境局命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时,李珠峰收拾心情,顶着压力,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包联社区的防疫工作中。

  上午,作为生态环保干部,他奔走在辖区的3家医院,检查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置情况;下午,作为包联社区志愿者,他站岗执勤、登记信息;晚上,他还要入户调查,现场测量体温。每天工作压力很大,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休息,他却摆摆手说:“没事,我是名年轻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

  目前,李珠峰妻子的哥哥已治愈出院,岳母在方舱医院隔离观察,岳父在医院进行治疗,病情也已稳定。每天回到家,李珠峰都会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跟岳父岳母视频,让岳父岳母看看孩子们,也让孩子们给两位老人加油打气。

  “都说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自觉保持一米五的安全距离,实际上却把每个人的心紧紧牵在一起。”李珠峰表示,“亲人们远在武汉经历磨难,我却不能在身边照顾,虽有诸多歉意,但看到党和国家正举全国之力救治他们、悉心照顾他们,让我有充足的精力把照顾亲人的责任转移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把党和政府心系群众的各项举措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深感无上光荣。”

  李珠峰只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一个缩影,像他这样的守护者、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抗疫一线,承担起一个生态环保人的职责,用责任和担当谱写出一曲曲抗疫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