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坚决打好治污攻坚战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11:54:44 浏览()次

  生态环境部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规定要求、坚持正向引导、建立工作机制,精心部署,有力推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主题教育期间,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总是先做一步、做深一层,起到了较好的表率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研讨,思想上“补了钙”,精神上“加了油”,能力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压”。大兴调研之风,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了解问题所在、群众所盼,把脉问诊、摸准实情,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矛盾最复杂、意见最集中的突出问题,列单挂账、逐一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保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际行动。

  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勇担使命,才能铸就辉煌。生态环境部门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筑牢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根基。

  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生态环境保护本职工作上,体现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改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已经取得的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提高,对没有解决的要做到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进一步下大气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和使命,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