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可减少28%以上温室气体排放的双燃料主机来啦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13:03:01 浏览()次

我国双燃料主机的型谱又添一员“猛将”!

全球首台新一代带智能控制废气再循环(iCER)系统的双燃料主机7X62DF-2.1近日在上海完工交付。

据悉,这一系统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其研制成功不仅丰富了我国双燃料主机的型谱,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也标志着我国继全球最大船用双燃料低速机X92DF之后,在船用低速双燃料发动机研制领域保持新优势。

这一型号的双燃料主机配置了iCER系统,最大持续功率1.54万千瓦,将作为主推进装置安装在招商局金陵船厂为日本NYK船东建造的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7000车汽车运输船(PCTC)上。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一代带智能控制废气再循环系统的最大优势,是通过特定算法自动跟踪并动态调整空气和燃气比例,使气体模式下的甲烷逃逸降低50%,可减少28%以上温室气体排放。这为进一步降低船用发动机温室气体排放提供了新的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iCER系统的双燃料主机,不仅可安装于大型汽车运输船,还可安装在大型LNG运输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船型上。在绿色低碳的大趋势下,它有望成为市场青睐的新型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