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加快实施“煤改洁”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2:01:03 浏览()次

  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西三环与阿房一路交汇处,西安秦华燃气集团采用新工艺与技术,成功将42.7米长、7.1吨重的天然气“虹桥”横跨皂河,为4家热源企业实现清洁供暖做好基础工作。预计这4家“煤改洁”项目将于今冬供暖前完成改造,未来每年预计可减少燃煤1340蒸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名工人分工有序,将虹管外壁清理干净后,找准位置绑上白色吊装带,并将其与吊臂挂钩结实地固定在一起。随着130吨大型吊车缓缓启动,像拱桥一般的虹管升入空中,顺利跨越皂河接入预留管道中。

  “此次施工的难点是虹管跨度长、重量大,工人们要在皂河两侧配合吊车,调整虹管的角度和姿态,确保吊装一次性成功。”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工程项目经理辛弋如介绍。

  据了解,此次施工项目为西联丰收路供热站跨越皂河DN600天然气管道吊装节点工程,施工完毕管道通气后,预计每小时用气量为3.6万立方米。届时,热源企业内的燃煤蒸汽锅炉将被燃气锅炉替代,供热方式将更加清洁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