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携手市环境监测协会六措并举助企纾困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22:10:50 浏览()次

受疫情影响,深圳社会检测机构生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助企纾困决策部署,帮助社会检测机构渡过难关,促进监测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广东省深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强化与监测行业企业沟通交流,携手深圳市环境监测协会推出六大举措开展精准帮扶,推动社会检测机构同舟共济。

 

监测中心站专家对社会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指导

 

一是协调深圳市环境监测协会根据各会员单位实际经营状况实行缓缴或免缴会费。对2022年初被纳入封控管理区的社会监测机构,可在6个月内缓缴会费,受疫情影响严重,由单位申请,经相关程序审批后可免缴会费。

二是给与承担政府有关委托项目的社会检测机构履约缓冲期。受疫情影响,部分社会检测机构合同任务无法如期完成,针对有关情况适当延长工期、免予支付违约金等举措。

三是根据社会检测机构技术、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免费提供线上技术专题培训或讲座、咨询与答疑活动,持续确保各会员单位有能力承接政府相关委托业务。

四是将政府环境监测部门试剂耗材竞价采购平台供应商目录共享给各社会检测机构,相关机构可向目录中供应商以较低价格获取有关试剂耗材,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五是联系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进行人才对接,为社会检测机构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储备。

六是就社会检测机构在业务、技术等方面问题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针对性提供帮扶。

 

帮扶举措助力社会检测机构纾困解难

 

六项帮扶举措将有力支持深圳社会检测机构纾困解难,一方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和行业就业;另一方面,将为社会检测机构后续参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