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13:58:26 浏览()次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2015年9月,亚洲开发银行与湖南省签署备忘录,约定从2016年起,在长沙联合主办国际低碳技术论坛,2019年更名为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目前,这一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发布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已成为亚太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知识分享和创新合作平台。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强化支撑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将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列为重要合作内容。

  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介绍,今年论坛主题确定为“建碳中和愿景,写新增长未来”。两场主旨论坛将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绿色复苏与碳中和”和“绿色发展与双碳要求:地方政府和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出路”主题展开,探讨不同领域推进绿色发展的机遇与举措。

  六场平行分论坛将分别围绕“低碳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碳达峰行动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主题,探讨新兴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探析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应对路径,分享未来促进节能减排建筑技术的应用,探索农村能源低碳转型推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