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战竞赛比武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4:09:01 浏览()次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2021年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

  据了解,今年执法大练兵活动中,河北省将结合各项执法专项行动,开展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实战竞赛比武,着力解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会查、不愿查、不敢查问题,培养行业执法能手;依托移动执法系统,开展系列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大比拼,引导各级执法人员不断学习、及时掌握各类新修订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执法理论基础。

  此外,河北省将全面加强环境执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除日常执法监管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外,行政处罚案卷执法文书也必须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制作。

  还将建立典型案例收集、解析和发布机制,定期开展案件总结、分析工作;建立健全案例发布前的业务审核、法律审核和集体审议决定制度,加强案例发布宣传,定期组织汇编,省级将向社会公开发布优秀典型案例并对办案单位予以表扬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