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生活|局长带队“走亲”农家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13:32:21 浏览()次

 “老弟,你好呀。”

  近日,在河北省赞皇县院头镇西会村郝树强家,前来“走亲”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冀平推开院门,热情地和郝树强打着招呼。

  “有什么困难吗?”冀平说话一如既往开门见山。

  在得知郝树强家没有电脑,而手机上的图像、文字太小伤眼,给上网课的大女儿带来了困扰时,冀平爽快地说:“我家里有一台平板电脑,改天给你送过来。”

  这是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走亲”活动中的温馨一幕。

  据了解,近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集中组织21名帮扶责任人到西会村,为结对帮扶对象解困纾难。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立宁带队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并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对脱贫后续帮扶工作措施进行了专题研究。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帮扶对象、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察民情、问民需、解民忧,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这次‘走亲’中,我们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对照清单,做好5个方面‘回头看’,查漏补缺、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朝亮介绍说,通过“走亲”活动,积极帮助贫困户改善家居环境卫生状况,强化帮扶政策宣传,让贫困户知晓所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走亲”帮扶活动中,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在场党员、帮扶责任人及西会村党员共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统计,在上半年开展的“走亲”活动中,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25个,开展收购核桃、蜂蜜等消费扶贫金额达到5000多元。

  同时,帮助改善家居环境6户,解决外出务工岗位2个,为贫困户送去了生态环保人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西会村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