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绿色洁净指数调查揭晓:八成消费者选择绿色洁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3 02:02:45 浏览()次

 
  最近一场红遍了大江南北、关于女性如何打造“绿洁”生活的大讨论,让不少女性名流卷入其中。不久前,立白集团联合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日用化学品工业研究院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发起《中国女性绿色洁净指数调查》,了解各大城市女性对浓缩型洗涤剂带来绿色洁净生活的关注度。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女性愿意选择以立白去渍霸为代表的浓缩型洗涤剂,加入“绿洁”一族。而作为民族日化的标杆,立白集团积极倡导绿色洁净生活方式,以绿色、安全、放心的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绿洁”一族走红都市

  你想成为绿洁一族吗?在调查中,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十数个一线城市都市女性纷纷参与投票,超过80%的女性选择希望愿意选择浓缩型的洗涤剂从而加入“绿洁”一族。“绿洁”一族瞬时走红都市。

  在本次调查的参与者中,令人惊喜的出现了包括《优家画报》资深专题编辑柏易佳、《凤凰生活》杂志编辑总监郭蔷等在内的不少知名媒体圈名流及网络人气博主,可见影响之大,并且还渐次形成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的都市女性关于绿色洁净生活的大讨论,足见影响之广。而这场关于“绿洁”的话题更是从新浪专题调查,延伸到微博、各大论坛,以及各类平面媒体,在都市女性圈中掀起了阵阵绿色的波澜,挡也挡不住。伴随着这场席卷大江南北的绿色洁净生活的大讨论,一群都市“绿洁”一族也迅速脱颖而出。据中华环保联合会华南站站长杨建初观察,从目前的热议中可以看出,当前消费者对绿色生活方式十分关注,从对洗涤产品的选择标准上,比过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费者们看重的不仅仅是价格便宜、洗得干净,还充分考虑产品的性价比,配方成分的安全性,以及是否含有污染环境的有害物质等。在调查中,大部分支持绿色洁净生活方式的女性都一致推荐了去渍霸浓缩型系列产品。

  参与本次绿色洁净生活话题讨论的《0755消费周刊》主编李劼婧,则非常乐于观察参与者生活态度的变化,她说,这些享受和追求绿色洁净生活的女人们,堪称现代女性风尚的引导者,“仅从洗衣这一点来看,她们就有很多想法,关心的层面上至国计民生、自然环境,下至精打细算、生活妙计,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群充满智慧的女人。”

  绿色浓缩给生活一张“绿卡”

  在调查中显示,消费者打造绿色洁净生活,首推的就是选择绿色浓缩型洗涤剂产品,以绿色、浓缩、放心为主要产品特征的立白去渍霸浓缩洗衣粉、洗衣液系列,就被很多消费者所推荐。

  消费者对去渍霸浓缩系列产品的青睐并非没有依据。据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麦堪成教授介绍,立白去渍霸浓缩洗衣粉可以让生产过程中的燃煤消耗量、蒸汽消耗量、水、电消耗量均下降约25%,如果按照年产80万吨洗衣粉计算,共可减少化学品排放16万吨。立白集团新闻发言人许晓东也表示,去渍霸绿色浓缩型的洗涤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不仅能节能减排,而且去污能力是普通洗衣粉或洗衣液的两倍。

  由此可见,选择立白去渍霸浓缩型洗涤剂产品,其实就是达到绿色洁净生活指标的一种最简单易行的方式。也难怪出现超过8成的消费者热衷选择绿色浓缩型洗涤产品,争相成为绿洁一族的景象。“我们的洗衣时代已经开始从简单洁净跨向绿色洁净时代,绿色洁净是对洁净生活的升华,体现的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杨建初站长表示。

  “只需简单的选择一款绿色浓缩型产品,就能在洗衣这样一个简单的家务中,享受绿色洁净带来的生活中的精致美好,成为绿色生活潮流一族,何乐不为呢?”一位网友表示。随着绿色洁净生活方式成为都市精致生活新风向和新指标,立白去渍霸浓缩系列等绿色洗涤产品也将越来越成为主流产品,深入消费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