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起北京恢复尾号限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9:48 浏览()次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通安全组获悉,213(星期一)起,北京恢复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即尾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当前尾号限行周期为202312日至4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016273849)。

自1月8日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就医需求趋于平稳,北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2月13日为中小学开学日,通勤、通学出行需求叠加,预计交通压力增大。为更好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需求,统筹考虑全市交通运行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北京市政府同意,恢复机动车限行措施。

近年来,北京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优良天数达到286天,空气的含“蓝”量进一步增加。经过十年来的大规模治理,北京PM2.5从2013年的89.5微克/立方米降至2021的33微克/立方米,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取得了里程碑式突破。2022年,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下降至30微克/立方米,降幅近七成。

北京大气环境的好转并非偶然,而是用实际行动一微克一微克“抠”出来的。在众多空气污染源中,移动源,一直是北京本地的污染“大户”,针对机动车污染,除了淘汰重型污染车辆,以严标准促淘汰、强监管”,再加上以尾号限行为主的交通管控约束、经济政策鼓励等政策措施,已经逐步形成了“车、油、路”一体化的北京机动车排放控制体系,迎来空气质量的全面好转。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驾车出行勿违反限行规定。北京公交、地铁将通过加大运力投放、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