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最美丽,奋斗青春最幸福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3:42:01 浏览()次

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当天,甘肃酒泉主会场艳阳高照、红旗飘扬、人潮涌动,现场气氛热烈。然而,有一位普普通通的生态环境工作者,她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要执行实施者,却无法亲临这场盛大的活动。此刻,她刚刚做完急性阑尾炎手术躺在病床上。

她的名字叫师甜甜,一个80后女孩,是酒泉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宣教科科长。

六五环境日前夜,“共建清洁美丽酒泉”主题文艺晚会在舞蹈《同在一片蓝天下》拉开帷幕。舞台绚丽多彩,舞者舞姿优美,一个个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节目将晚会气氛逐渐带入高潮。师甜甜突然感到腹部隐隐作痛,脸色顿时苍白起来。她手捂着肚子,在台下艰难地同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沟通着活动期间的相关事宜。为了确保晚会顺利完成,她咬紧牙关、默默忍痛,硬是撑到了最后。

晚会在歌伴舞《春风十里》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许多人还表示,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加入到生态环境事业当中,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是初夏时节,然而凌晨时分,大西北夜凉如水,酒泉世纪广场灯火阑珊,豆大的汗珠从师甜甜煞白的脸上不停滚落,她已经疼得直不起腰,身边同事赶忙把她送到医院,连夜安排了手术。

6月5日当天,当《让中国更美丽》的歌声在这座丝路重镇辽阔的天空中唱响时,“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甘肃省主场活动隆重开幕。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表演、一帧帧感人肺腑的画面、一曲曲鼓舞人心的壮歌,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在与会者心中深深扎根。

这是师甜甜带着科室的同志们整整奋战了两个多月的成果。从创意征集、策划设计、团队筹建,到节目排练、物资准备、灯光舞美,每一个环节都浸透着师甜甜的心血。

“这次活动也许是我们职业生涯中最隆重的一场,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做到最好。”在活动筹备期间,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师甜甜和她的团队夜以继日地奋战。

常常是加班到深夜、吃饭过了点,但却从没有人叫苦喊累、畏难退缩。第二天醒来,心心念念的第一件事首先是“进展咋样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功属于奋斗者。活动现场的一阵阵热烈掌声、绽放的一抹抹靓丽笑容,就是对她拼搏奋斗的最大褒奖和肯定。

作为一名军嫂,她的丈夫常年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而她巾帼不让须眉,坚定战斗在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的第一线。尽管要挑起照顾老人、教育孩子、经营家庭“三副重担”,但她在工作上从不掉链子、不打折扣。她同时负责执法宣教科和规划财务科两个科室的工作,知责尽责、敢想敢干是同事们对她最直观的印象。一路走来,面对工作和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困难挑战,她犹豫过、彷徨过、痛哭过,但从没有放弃过。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她只是生态环保铁军中的普通一兵,她的故事在这支光荣的队伍里比比皆是。身为美丽中国的坚定捍卫者,他们的青春因守护山河一新而亮丽,因保卫蓝天白云而璀璨,奋斗、行动、责任和担当就是他们最好的体现。

师甜甜在记事本上这样勉励自己:“绿水青山最美丽,奋斗青春最幸福”。相信在千千万万生态环保铁军的拼搏奉献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天空常蓝”的美好愿景必将成为现实。

 

image.png

师甜甜在医院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