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铁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7:44:15 浏览()次

北京报道 1月15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宣读了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意见》。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推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铁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围绕为什么建设铁军,会议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既是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队伍保障,更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队伍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

  针对如何推进铁军建设,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角度进行部署落实。二是扎实推进,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实际创新,不断完善铁军建设的制度机制。三是结合实际,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中磨练铁军,让基层组织在铁军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铁军建设良好氛围,讲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铁军建设的故事。

  会议观看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视频。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介绍了经验做法。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生态环境厅(局)以及部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