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大比武|安徽:实力为盾 自信为矛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20:33:43 浏览()次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目前,活动已进入全国决赛倒计时阶段。今日起,本报将对进入全国决赛的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共计33支代表队予以介绍,他们将在综合比武和专项比武中一展身手。

  中国环境报讯 过五关斩六将,省级初赛、决赛、集训,一番番考核之后,安徽省9名队员最终拿到全国决赛入场券。胡雅琴、田丙正、陈晋、徐冬梅、唐晓菲5人实力不可小觑,即将参加综合比武;顾先宝、陈玮、杜勤、闻德运能力不俗,专项比武将有他们的身影。

  分析工作难不倒,他们各有各的长项:来自安徽省环境监测站监测分析室的3位干将,胡雅琴擅长有机污染物分析,唐晓菲擅长无机污染物分析,徐冬梅则擅长环境样品的元素分析。

  实践是最好的战场,综合比武队员们都久经沙场,经过重要任务历练。现任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的田丙正,完成过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省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在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工作的陈晋,参与了淮河流域健康课题研究、安徽省级能力验证计划等重大项目。

  专项比武队员们技术过硬,各有所长。顾先宝特别擅长辐射环境监测、辐射防护与评价;获得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资格的陈玮,深耕在线自动监测、辐射环境应急监测技术方法,擅长复杂现场的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曾参与过东北边境第五次和第六次朝核辐射环境应急监测的杜勤,专攻伽玛谱仪分析、热释光测量等;多次参加朝核应急监测工作的闻德运,则擅长放射化学分析、辐射环境监测。

  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决心以实力为盾、自信为矛,在竞技的舞台上一较高下。

  综合比武队员

  胡雅琴

  田丙正

  陈 晋

  徐冬梅

  唐晓菲

  专项比武队员

  顾先宝

  陈 玮

  杜 勤

  闻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