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亲河(图文)
作者:编辑部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21:33:59 浏览()次

  ▲上游补水量充足,永定河王平湾湿地水草丰沛。

  ▲尤书英在三家店龙王庙记录石碑上的文字。永定河从三家店进入北京小平原,这里曾是重要的渡口。

  尤书英着手准备《永定河史话》的再版,这次要补充三四万字的新内容。

   老伴儿魏齐庚带着尤书英走遍了永定河流域,山路险峻的地方只能容一辆车勉强通过,身边就是悬崖峭壁。

  ▲永定河七号桥位于珠窝水库大坝上游约4公里,只有一条土路可以抵达。该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至今仍是我国最大跨度的钢筋混凝土铁路拱桥。

   尤书英拍了10多年的永定河,换过4台相机,积攒了大量的影像资料。

  雁翅镇深山峡谷中,永定河补水后树木被河水淹没,成为水鸟繁育后代的乐园。

  山西朔州引黄北干渠一号洞出水口,清澈的黄河水奔涌而出。(尤书英摄)

  “你看河中心那一排小树,在补水以前那就是河边,现在水大把它们都淹没了。”年近七旬的尤书英和老伴儿魏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