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破获一起非法处置危废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4:08:53 浏览()次

 江苏省沭阳县生态环境部门日前查获一起非法倾倒和处置危废案件,并协助警方破获此案。

  据了解,宿迁市沭阳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日前接群众投诉,反映北丁集乡张胡圩村一板厂内经常有刺激性气味产生,影响周围村民正常生活。

  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察和取证。现场发现厂房内外堆放约800桶黑色、淡黄色黏稠状不明液体,现场散发出刺鼻性气味。经现场pH试纸取样检测,pH值小于2,呈强酸性,疑似危险废物化工废料精馏残渣HW11和废有机溶剂HW06及废机械油HW08,厂房东侧有处置实施一套,处置痕迹明显。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耿圩镇梁荡村的原砖瓦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砖瓦厂场地及民房内堆放大量的桶装不明物料。经现场初步清点数量大约在130桶左右,地面有两个直径约1.4米,深约1.5米的大坑,搅拌电机悬挂在大坑上方,存在明显处置痕迹,现场散发出刺鼻性气味。打开桶盖现场取样用pH值试纸测试,pH值小于2,与北丁集乡张胡圩村堆放的物料性状一致,疑似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

  执法人员立即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将有关情况移交公安部门,并协助公安部门破获案件。目前,涉案的危废处置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两名转移人员1人被南通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