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1:45:50 浏览()次

10月24日青岛报道 10月24日,黄河生态文明专家论坛暨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成立活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在致辞中表示,黄河生态文明专家论坛的召开和实践基地的组建是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符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提出的“鼓励、引导高等院校根据自身专业和资质等实际情况建设发展鉴定机构”的改革部署,要把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成为引领全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工作实践的新坐标,成为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的新窗口。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表示,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山东大学建立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基础,山东大学将充分利用与司法部的这一合作平台,为解决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领域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加快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而不懈努力。

  黄河生态文明专家论坛由山东大学主办,实践基地由司法部和山东大学共同组建。来自相关部委、黄河流域9省区司法厅以及20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论坛结束后,山东大学还将发出“强化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助力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