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水质需保持控制单元清单出炉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08 10:20:02 浏览()次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根据2014年考核断面水质年均值数据,对“十三五”期间水质需保持不变的控制单元相关信息汇总整理,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期间水质需保持控制单元信息清单》。

  这是继《“十三五”期间水质需改善控制单元信息清单》后发布的又一重要清单。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督促地方实现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要求“十三五”期间水质需保持控制单元涉及的有关地方政府,按照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原则,加大管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格环境监管,确保自2016年起断面水质不下降。同时,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水质需保持控制单元信息清单》详细列出了各省(市、区)所负责的流域、控制单元、水体、控制断面名称、2014年水质现状、2020年水质目标、控制范围、达标年限和首要超标因子及倍数。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