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别墅 当地政府介入调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4 00:56:50 浏览()次

针对河南省南阳市鸭河口水库库区内建造的大片别墅群问题,中新网1日以《河南一珍稀植物园建成别墅群规划局长不知有无规划》为题予以报道。之后,南阳市委宣传部向记者发函回复称,当地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将迅速调查此事,对确实存在的违法违纪、失职渎职等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位于南召县境内的鸭河水库是河南省特大型水库之一,被列为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也是数百万南阳市市民的饮水保障。而开发商却借建“珍稀植物园”之名在鸭河水库库区内建造大片独栋别墅群。俨然违背了国家曾三令五申“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的相关规定。

  报道刊发后,迅速引发社会关注。南阳市委宣传部反馈函称,南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生起立即召集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监察局、水利局、鸭管局、国土局、环保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调查所反映的问题。会议明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乔牵头,市保护“母亲河”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水利局、鸭管局、国土局配合,立即对鸭河口库区建别墅等问题逐一调查取证。

  反馈函指出,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确实存在的违法违纪、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