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PM2.5浓度创历史新低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8:30:42 浏览()次

  5月份,北京市房山区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创历史新低;浓度同比降低22微克/立方米,降幅达到了41.5%,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近年来,房山区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在蓝天保卫战上,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大“两散”治理、柴油车管控、扬尘治理力度。5月份,房山区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创有监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

  在碧水攻坚战上,房山区通过查、测、溯、治、惩、管综合施策,对拒马河、大石河、小清河流域全面摸排建账,严防企业偷排。截至5月底,拒马河张坊大桥断面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大石河码头、小清河八间房断面达到Ⅴ类水质标准。

  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不少游客来到房山。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依靠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吃上了旅游饭,收入不断增加。”端午节期间,房山区共接待游客37.8万人次,同比增长3.7%。

  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房山区正在改变以煤炭、建材等资源型产业为主的产业结构,抓住城南行动计划和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机遇,建设国家生态保护和建设示范区,实现绿色转型。(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