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 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3:48:57 浏览()次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对生态环保工作者来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做好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

  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斗争精神,躬身入局、不懈奋斗,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模范,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一定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讲话精神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秉承党的红色基因,完成党的光荣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山东,作出我们的贡献。”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是一名党龄24年的老党员,他心潮澎湃地表示,自己要立足本职工作,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委今年的决策部署,抓好生态强省的推进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这三项工作,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环境更美好,打造美丽中国的吉林样板。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赵宪伟表示,“我们肩负着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的责任,特别是肩负着白洋淀治理修复攻坚战的任务,作为守护‘华北明珠’的‘战斗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水处一级主任科员王静铿锵有力地表示,作为一名治水工作者,要跟全省治水人一起,争当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重要窗口“模范生”,高站位推进长江流域保护修复、高质量建设“污水零直排区”、高标准守护好老百姓“水缸”,持续擦亮浙江治水“金名片”。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曹海燕感慨到,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努力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回首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程,生态环保铁军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