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聘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40名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12:56:35 浏览()次
 

 陕西省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日前联合举行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聘任仪式,对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作出贡献的首批专家进行了表彰,并为新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环资庭负责人朱爱琳介绍了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建立及运行情况,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古晓宣读了《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表彰张新寿等9名专家的决定》,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法宣处处长杨军霞宣读了《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聘任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的决定》。

  2018年3月,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联合原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建立陕西省首个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首批聘请张新寿等21名专家。专家库建立以来,受聘的技术专家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环境资源案件审理,以出庭发表意见、提供咨询等方式,帮助解决环境资源案件审判中的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质效。

  2021年,经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协商决定,启动第二批专家的遴选工作。此次遴选将水、土壤、大气、固体废物、野生动植物等涉及民生福祉领域的专家作为选聘重点。经公告、专家申请、评审委员会审核等程序,面向全省遴选了王卫东等新增40名专家作为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专家。

  “愿意倾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和生态环境局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环境资源案件客观公正审理、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代表、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动物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冯慧表态。

  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炳淳介绍,建立专家库,有利于凝聚社会力量共建生态环境,将为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环境资源审判及西安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对促进西安绿色发展、加大“绿水青山”保护力度、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高波表示,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中将绿色发展理念作为行动指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求,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提高环境资源审判水平,努力打造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障的“西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