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实整改要求 海南约谈5市县分管领导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5-15 08:51:31 浏览()次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日前组织召开主要污染物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约谈会,对澄迈县、琼海市、临高县、三亚市、万宁市等5个市(县)政府,以及海南威立雅水务、中航特玻、金海浆纸等3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集中约谈。这是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首次启动约谈机制。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通报指出,2014年,海南省污染物减排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有关工作目标。但这其中,有些市(县)和企业没有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被约谈的5个市(县)中,澄迈县未完成2014年化学需氧量、氨氮的减排目标任务;琼海市、澄迈县、临高县未完成2014年减排国家责任书项目建设任务;三亚市、万宁市2014年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上升超过15%。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3家重点排污企业则因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缓慢或管理不到位被约谈。

  约谈会上,海南省生态环保厅逐一向被约谈对象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的5市(县)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将倒排计划、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不能为眼前GDP增长而牺牲生态环境。

  被约谈的3家重点减排企业负责人也表示,诚恳接受本次约谈,将结合各自实际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按照约谈中指出的时间、节点认真整改,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要求,各市(县)政府和企业要扛起环境保护的责任,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常态下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正视存在问题,高度重视此次约谈工作,制订具体可行的实施整改方案,着力解决存在的环境问题;狠抓整改,按照减排通报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邓小刚指出,市(县)政府承担主要污染物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企业承担着自身污染治理的具体责任,如果不落实整改要求,导致生态环境质量连续下降,省政府将进一步启动问责、区域限批等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