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水上太阳能电站试水成功 预计每年发电290万千瓦时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3:20:28 浏览()次

  由三菱电机提供组件,三井住友建设施工建造的日本香川县水上大型太阳能电站竣工3年来,运营良好。

  2017年11月,三菱电机宣布完成三井住友建筑株式会社的大型水上太阳能“平池水上浮动电站”(香川县三木町)设施建设。据悉,这是三菱电机向三井住友建设交付的太阳能电池板中最大的应用于大型水上场景的超级太阳能系统。这个电站使用9500块三菱电机的太阳能电池板,预计每年发电290万千瓦时。

  2019年,日本熊本、千叶等地水上太阳能电站纷纷遭遇台风灾害,电站毁损严重,但这个电站历经台风等自然灾害,至今安然无恙。

  近年来,日本的大型水上太阳能业务一直受到关注,一是因为可以在水上进行系统安装以降低初始投资成本,二是因为期望高效发电,三是因为周围几乎没有障碍物,而地面上没有合适的地方。

  平木尾池(Hiragi Oike)浮动太阳能发电厂的输出功率为2600kW,预计年发电量为290万千瓦时。几乎没有障碍物可以阻挡池塘周围的太阳辐射,并且不需要土地准备成本,这有助于降低初始投资成本。

  三菱电机提供的太阳能电池板使用3层PET膜,这是公司的标准规格,具有极好的耐受能力和耐湿性。此外,框架、螺钉和保护杆均镀有耐腐蚀的镀层,因此无需定制即可将其安装在水上。

  这些太阳能组件在日本国内开发、生产和控制质量,将提供线性输出保证,并在25年内将发电量衰减控制在20%或更低,并提供10年的质量保证。此外,由于它使用无铅焊料(不包括接线盒内部旁路二极管封装内部的焊料),因此还具有易于丢弃的特点。

  除了提供9500块太阳能电池板外,三菱还提供和安装了逆变器和高压功率转换设备。

  用于漂浮太阳能电池板的浮筒,由业主三井住友建设公司自己开发并导入此项目。它由一个可以附着太阳能电池板的浮筒,一个连接浮筒的连接板(桥)以及一条将浮筒和连接板固定的绑带组成。

  这是三菱电机首次进行浮动巨型太阳能设备的安装。公司计划继续投入,建设更多的水上太阳能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