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13:17:03 浏览()次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在生态环境系统引起热烈反响,汇聚了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礴力量。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发起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奋进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永远跟党走”,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再铸辉煌。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开新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激动地说:“总书记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我和同事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刻感悟和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坚定党的信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涛表示,这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无比荣光的日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催人奋进的精神财富。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闪耀着思想的光辉、体现着真理的力量,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将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前进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永远跟党走”,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再铸辉煌。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一只小舟启航;100年后,在东方大地上扬帆奋进。从50多人到9500万人,在困难中履行担当与责任,在成就中不忘初心与理想。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书写新的历史;对建党百年最大的献礼,是创造新的辉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生态环保铁军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征程上,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厚植绿色底色和成色,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夏莉 郭文生 任效良 周迎久 张铭贤 王璟 高岗栓 李俊伟 战卫民 张茉 迮义 霍晓 白姝 陈博宜 李明哲 丁波 顾燕瑾 李莉 赵清清 朱智翔 潘骞 林涵钊 周雁凌 季英德 王荣 刘俊超 杨海垚 喻名生 刘立平 陈颖昭 王小玲 杨礞羽 刘航 陈梦竹 蒋朝晖 陈克瑶 梁雅丽 李庆 周海燕 肖颖 冯永强 崔万杰 张兴林 夏连琪 刘红 吕望舒共同采写,吕望舒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