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壮美的赞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8:58:48 浏览()次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场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天安门广场上,英雄的军队在这里接受检阅,自豪的人民在这里欢歌笑语。

  这是一份值得铭记的经历!

  雄浑的乐曲如催征的战鼓,为每一位生态环保人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铿锵的步伐如奋进的号角,每一位生态环保人定当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盛世中国,共同见证。他们身上承载着千千万万生态环保人的荣耀,激励着每一位生态环保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上,面对艰巨繁重的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责任,向着美丽中国的奋斗目标前行。

  “这份荣耀属于每一个生态环保人”

  “激动、幸运、骄傲……”,回想起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每一位生态环保代表仍然抑制不住喜悦、激动的心情。

  70载岁月如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仅让全世界看到了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成绩和长足进步。”作为生态环境系统代表,登上“乡村振兴”主题彩车参加展演的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置身天安门广场几十万欢呼的人群中,“被感染了、被融化了、被震撼了”。

  “身为生态环保人,深感骄傲和荣光。这份荣耀同样属于那些战斗在生态环保一线的科研工作者!”林玉锁骄傲地说。

  “作为千千万万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一员,这份荣耀属于生态环保人这个群体!”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广西南宁市环境监察支队监控中心主任黄海保激动地说。

  70年砥砺前行。生态文明理念牢固树立,生态环保事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今日之中国,正奔驰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征程上。

  “撸起袖子加油干,无愧于时代重托!”

  “初心、使命、担当……”壮阔的林海、拍浪而起的白鳍豚,还有那载歌载舞的孩童、水岸边清唱的女子……在国庆彩车游行中,处处跃动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

  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优美生态环境正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新标志。

  “作为一名生态环保战线的人民公仆,我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谋好生态福祉。”黄海保34年来无论工作岗位怎么变,始终不变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服务人民群众。”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甘肃省兰州市环境监察局监察三科副科长马青说。她和她背后的生态环保铁军为碧水蓝天而战,使兰州城市空气质量年度排名稳定退出全国后20位。

  “永远是环保铁军之战士、生态环境之卫士、净土保卫战之斗士!”林玉锁从事生态环保事业30多年,在农村环境保护领域做过大量开拓性工作。“继续奋斗吧!贡献自己的力量,去迎接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这是林玉锁给出的响亮回答。

  在生态环保战线上,许许多多像黄海保、林玉锁、马青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融入每天的一言一行。每次现场执法不畏艰险,每回调查研究脚踏实地,每个数据精益求精……用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守护着祖国的碧水蓝天。

  “以忠诚干净担当争当生态环保铁军排头兵”

  “厚爱、肯定、激励……”每一次发自肺腑高歌,每一次眼中噙满泪水,都积蓄着前行的力量。

  “要将此次的荣誉和感动转化为持续奋斗的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一位受邀参加庆典的生态环保人都表达着幸福和荣耀,还有更多的期许。

  “作为生态环保人,我们的理想信念就是保护环境,为人民谋幸福。”林玉锁畅谈自己所从事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信心更足了。

  “国家给予如此高的荣誉,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不负国家重托!”在9月28日下午出发到北京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前,黄海保上午还在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参加完盛典后,他回归到平凡的岗位上,仍将日复一日地为守护一方环境安全而奔波忙碌着……他正和千千万万平凡的生态环保人一起,用每个人锲而不舍的努力为祖国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增添灼灼光华。

  正如马青所言:“‘兰州蓝’最后成功的时候,不一定有我们的名字,但是这个过程,我们都付出了、奉献了,我们觉得特别自豪。” 这是心声,更是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