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7:20:36 浏览()次

 5月10日,第八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启动发布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

  今年活动主题是“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与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相呼应。截至目前,本次活动报名社团为365个,有效报名320个,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

  活动依托“榜样的力量”和“榜样的精神”,坚持以“环保、感恩”为主线,主推“校园爱心传递”图书漂流、“衣起公益”衣物循环利用、“益暖童心”以公益带动公益的塑料瓶回收、“青春正能量”摄影大赛、“上好最后一堂课”重温入党誓词、“爱心搬运”——为学长学姐最后一次搬运行李以报入校时接待之恩等活动。线上评选也同步开展。

  启动仪式上,20余家环保社团带来了“绿色讲堂”、“同饮家乡水,共护母亲河”、爱心赠书入“高墙”等多个环保项目,并与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 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2012年由西南石油大学毕业生陈文森发起,旨在倡议学生们在毕业离校之际,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鼓励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自启动以来,引导了近百万学生参与到环保活动中,累计回收书籍97万余册、衣物65万余件、塑料瓶42万余个、其他产品9万余件,这些物品或通过爱心店铺低价售出,或免费捐赠给在校师生,或寄往偏远山区,超百万人受益。

  本次活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西南石油大学、物物福公益联合发起主办,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好公益平台、中国青年网发现频道特别支持,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绿舟协会协办。

  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