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垃圾车混合清运垃圾被罚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2:12:34 浏览()次

 抖音上一段视频显示,陕西省西安市一居民小区生活垃圾运输企业近日违反规定将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混合清运,西安市经开区有关部门获知后找到当事企业和负责人,对违规车辆做出责令停运3天、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9月4日,获悉抖音视频中某居民小区生活垃圾运输企业违反规定将分类收集的生活垃圾混合清运一事,西安市经开区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全区进行摸排走访、信息比对和现场勘查。最终锁定了负责凤城四路某小区清运生活垃圾车辆陕AZ××××。

  经过对当事企业和责任人进行调查取证后,承运司机(驾驶员)承认了当日未按照规定对垃圾分类运输这一事实。执法人员对当事企业和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对违规车辆做出责令停运3天、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负责该小区收集单位的保洁公司做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上述两家企业深刻反省自身的错误行为,对行政处罚未提出异议,并缴纳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