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力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助推生态资源价值“变现”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8:09:41 浏览()次

海南省将分区域、分领域、分行业、分批次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示范,探索开展生态环境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产业及城镇开发的有效融合,打造标杆项目,助推生态资源“变现”。这是记者从日前海口召开的“海南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悉,海南省将努力寻求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的生态资源特色优势向绿色发展后发优势转化,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全占军出席会议时表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关键路径,对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至关重要。”

据此,海南省将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地方模式和路径,切实加强工作统筹、落实工作责任,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打造标杆项目、助推生态资源“变现”,海南省第一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将在生态补偿机制创新、重点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海洋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生态农业化发展、区域公用品牌、海洋碳汇、城市GEP核算等领域,开展深入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