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通报环保大检查阶段性成效 关停取缔79家企业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23:34:14 浏览()次

 本报见习记者李拉 通讯员周晓梦海口报道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日前通报环保大检查工作阶段性成效。通报指出,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共检查企业1333家,责令限期改正或限期治理企业217家(次),关停取缔企业79家,罚款企业195家(次),共计罚款680.61万元。

  针对水环境问题,海南省环保部门组织全省各级环境保护部门开展水环境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排查涉及排放水污染物企业395家,共对136 家环境违法企业立案查处,对76家企业下达处罚决定书,共计处罚304.35万元。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海南省在制定实施《海南省2015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情况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重点行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集中清理淘汰槟榔熏烤土法工艺;开展秸秆焚烧污染防控工作,对秸秆集中区域、机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将会持续至今年年底,目前检查工作在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各市县(区)在环保大检查工作中普遍存在对环保大检查工作不够重视;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还不够健全;环境违法问题查处力度不够,整改进度缓慢;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建设滞后等。下一阶段,各级环保部门将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切实保证环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