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官方贺库布其绿色升级(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5 23:57:28 浏览()次

图为:与联合国代表植树现场

    2014年4月22日,第45个世界地球日之际,世界地球日官方机构向中国亿利资源集团发来了一份贺电,祝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库布其树立为全球沙漠首个“生态经济示范区”,以及亿利资源集团所主创的“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模式”绿色升级。

    第45个世界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关注绿色城市,投资高效的可再生能源、重建城市和乡镇,以及着手解决气候危机。作为地球日的全球组织者,地球日网络注意到中国库布其生态经济模式在过去26年期间,成功解决了正确投资、影响前瞻的公共政策和发动民众积极性的难题,创造了荒漠变成富饶文明绿洲的奇迹。2014年亿利资源集团升级其绿色战略,提出从沙漠生态修复进入到城市生态修复的领域,进一步扩大该模式的影响力和贡献能力。世界地球日网络对此表示祝贺,并向库布其治沙人表示崇高敬意。

    库布其生态经济模式的创立者、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对地球日网络的祝贺表示感谢。这位生于沙漠、长于沙漠、创业于沙漠的企业家强调,政府、企业和当地社会民众形成有效合力,找到生态、民生、经济和环境的平衡点,是库布其生态经济模式的核心智慧。这样一种发展模式不仅沙漠需要,那些环境脆弱急需生态修复的城市也同样需要。王文彪表示库布其生态经济模式已经获邀进入北京郊区、河北坝上、新疆南部等生态环境脆弱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