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在京启动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2:46:41 浏览()次

第二届一汽-大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第二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将聚焦汽车碳中和战略、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智能交通与环保、汽车污染防控6大领域26大课题,持续构建产学研合作“桥梁”,掀起环保科技创新头脑风暴,环保科技的发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作为全国5A级基金会,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携手,希望更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到项目中来,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是一汽-大众长期坚持的经营理念。作为中国一汽的合资子公司,一汽-大众在股东双方的战略指引下,30年来本着以“战略驱动责任、责任驱动未来”的思路,积极打造绿色工厂,坚持绿色制造,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投放MEB平台,同时持续提升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绿色管理绩效,带动了全产业链绿色升级。

  据了解,为迅速响应碳达峰战略,一汽-大众将推进智慧绿色工厂升级,加速推动电动化战略落地,布局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产品,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生态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