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整治油煤气开发区生态环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21:46:03 浏览()次

  陕西省延安市从4月开始开展油煤气开发区生态环境大整治,目前全市已建成清洁文明井场24919个。

  据了解,此次油煤气生态环境大整治将通过油气开发井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加快推进清洁文明井场建设。加快油煤气生产废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生产废水处理能力、处理率、回注率和利用率,确保生产废水全部达标。油气开发企业要按区域建成废弃物集中处置设施,对油气开采、钻井、压裂、试油(气)过程中产生的泥浆岩屑、废液、废水等废弃物实行固液分离,分类收集,集中处置,综合利用。

  通过整治,石油炼化企业尾水排放实现减量化、降浓度,油气开采企业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煤炭开采、洗选企业清洁文明井场建成率达到100%,油气开发企业清洁文明井场建成率达到90%以上。

  整治过程中,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加大对涉油煤气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整改不力的环境问题,坚决做到不查处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故意违法、整改不力、拒绝检查等不良行为,将采取强制曝光、挂牌督办、列入黑名单等办法。对弄虚作假、谎报、瞒报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建立健全与纪检、检察、法院、公安机关的联动执法机制,开展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

  整治活动将在年底前完成,对查出的环境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建立“一隐患、一档案”制度,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治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李涛 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