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看风俗、品历史 到黄山来场“微度假”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12:59:12 浏览()次
  •   黄山的醉人秋色。
      陶 洪摄

      今年国庆假期,更多游客选择本地游和周边游。安徽省黄山市因势利导,进一步增强旅游产品的互动性、趣味性和知识性,打造“微度假”模式,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玩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假期,黄山接待的游客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来自省内和周边地区。

      重阳节当天,齐云山风景区推出“重阳登高复古游”个性化新玩法,精心设计“霞客探道”“望崖行拓”“山房静坐”“天街布茶”等复古国风情景体验剧场,打造情景演绎、互动体验、角色扮演、古风旅拍四大核心玩法。游客可在横江边上聆听山水清音,于望仙楼前静听箫声悠扬,还可坐于真仙洞府处体验清风茶会。“我们穿着汉服,在景区里体验一下穿越到古代的感觉。”“这里的复古国风旅游活动太精彩了,我们参加了《道德经》的朗诵,很开心。”不少游客直呼新奇、过瘾,沉浸式体验让他们可以更深入地赏美景、看风俗、品读地域历史、感受文化魅力。

      黄山风景区还开展纸浆画、黄梅戏等民俗体验活动,推出“为祖国送祝福”主题签名等庆祝活动,方便游客在黄山之巅向祖国献上衷心的祝福。

      “十一”期间,塔川景区精心打造的粉黛乱子草正逢花开,数百亩粉黛乱子草恣意开放,宛若一片粉色的海洋,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拍照,还有许多主播将这里作为直播的主场。

      这个假期,游客出行需求旺盛,直接体现在民宿的入住率上。连日来,黄山云上民宿的几十株桂花竞相盛开,扑鼻的清香更添了几分秋日的味道。民宿主人程新凤独具匠心,将桂花与茶、桂花与酒酿、桂花与咖啡结合,推出新品,受到入住游客的欢迎。黟县的墨野民宿进一步丰富亲子游内涵,在打铁花、制墨的基础上,新推出国贴画新玩法,让家长和孩子在制作国贴画的过程中,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感受祖国的强大,在满满的仪式感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年轻游客则玩出了新花样,水上飞人、旋转陀螺、舢板、户外露营等富有挑战性的活动,受到年轻游客青睐。太平湖上碧波荡漾,时尚动感的水上摩托艇在湖中自由穿行;高速穿梭腾空的水上飞人惊险刺激;摩托艇牵引下的水上陀螺,在水面上颠簸、甩、自转,让人在天旋地转中感受趣味性和刺激性。飞盘、骑行、攀岩、崖降等新型户外活动热度不减。携程数据显示,近期飞盘、皮划艇、骑行一日游产品的搜索热度分别增长50%、74%和80%,黄山市户外骑行的爱好者超过10万人。

      祁门箬坑乡漫溪里度假区里新增的星空露营、陆角秋千等户外项目,更受举家出行游客的欢迎。“趁着国庆假期,我们姨表三家一同出行,带孩子走进大自然,亲近美丽乡村。”游客黄琼说道。

      此外,各种秋收类旅游项目如收割水稻、采摘菊花、“晒秋”等,也颇受欢迎。携程平台上,国庆假期,秋季体验产品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