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部门:推动环境与健康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9-25 11:40:31 浏览()次

本报记者李军北京报道 全国环境与健康工作研讨会暨2015年全国疾控系统环境与健康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地推动环境与健康工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重点将加强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和风险评估等5方面工作。

  我国环境与健康工作近些年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推进国家环境与健康战略和政策的制定、建立全国饮用水和环境卫生监测网络、完善环境卫生标准体系、加强环境与健康科学研究、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推动环境与健康工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一是加强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与风险评估,依托现有的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网络,强化人体生物监测和健康效应监测。二是开展典型地区环境与健康问题调查,为环境污染防治与人群健康防护提供决策支撑。三是继续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优势和作用,推动环境与健康工作。四是强化环境与健康科技支撑,全面提升环境与健康科研水平。五是研究编制新一轮《国家环境与健康行动计划》,确定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此外,还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环境与健康部门协作机制,加强机构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为环境与健康风险管理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