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9:29:02 浏览()次

巩义市隶属于河南省郑州市,北濒黄河、南依嵩山,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实力雄厚,在全国工业百强县排名一直位列前五十位,是现代典型工业城市。近年来,巩义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两山”发展理念,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轴,环境、经济、生活三赢为翼,重大工程为柱,探索出了“协同沿黄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巩义范式。

2022年11月19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并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小康社会范例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文旅融合特色创新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国字号”荣誉。

400b04c1c633cf644f555fb830e42b5.jpg

巩义长寿山上,漫山遍野的秋叶如花,装扮着金色的秋天;伊洛河畔,碧波荡漾,阳光照耀下泛出银白色的亮光……行走在巩义大地,抬头可见“天空蓝”,放眼环顾“生态绿”,实实在在地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