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获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先进承办单位表彰!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3:45:34 浏览()次
  •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近日在京召开,248件优秀提案和46个先进承办单位获得表彰。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具体实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发展大势和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切实把提案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

    据了解,46个先进承办单位包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248件优秀提案中,有不少涉及生态环境领域。例如,致公党中央提出的《关于推动生与文明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提案》、农工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奋力推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提案》、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关于推进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的提案》、台盟中央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船舶排放污染防治的提案》等。

    据统计,2022年,生态环境部承办政协提案476件,同比增长23%。承办的提案涉及碳中和碳达峰、绿色低碳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