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湿地公园来“稀客”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8:15:20 浏览()次
  • “看,黑天鹅!”随着游人指的方向,大家纷纷驻足,拿出相机留住这难得一见的场景。日前,在东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玉菱湖畔,来了三位“稀客”——黑天鹅。

    记者看到,这三只天鹅全身黑褐色,时而悠闲地在湖里戏耍,时而大摇大摆地走到岸边“小憩”,与周围的水面、浮萍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成为公园一道新的风景。

    据了解,黑天鹅常年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以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为食,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优质的水环境和气候条件。此前,在大运河森林公园、潮白河也曾发现过黑天鹅。

    近年来,随着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每年都会有红隼、白鹭、绿头鸭等鸟类到这里做客。“我们会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让市民能在这里看到更多的鸟类。”公园相关负责人张玉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