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苏通”生态环境系统党建联盟启动结对共建,以党建引领区域共治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3:21:02 浏览()次
  • 8月4日下午,上海市崇明区生态环境局、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举办“崇苏通”生态环境系统毗邻党建联盟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崇苏通”生态环境系统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生态环境区域共治新格局,凝聚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治理合力。

    在签约仪式上,三方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全面从严治党、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商定了今后需要通力协作、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的工作事宜。

    三方一致认为,构建“崇苏通”党建联盟是提升三地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是主动响应“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现实要求。三方均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共创模范”的目标要求,突出跨江融合,在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建人才培养共育、业务工作经验共享、联防联控协调共商、舆论宣传引导共鸣等五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不断凝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合力,持续加强区域性、跨界性生态环境问题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打造崇苏通“绿色生态圈”,在深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中形成更多标志性、引领性成果。

    此次党建联盟共组建大气环境保护组、水环境保护组、自然生态保护组、监测监控保障组、区域执法联动组、党建联盟保障组等6个小组,共同谋划合作内容,共同组织推进实施,共同检视合作效果。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市县工作处处长施文烽参加签约仪式,期望三方以结对共建为起点深化沟通协作,加强党建引领,实现绿色共赢。上海市崇明区生态环境局、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南通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6个党建联盟小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单位:江苏省南通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