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孝炎院士荣获“环境化学终身成就奖”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2:22:17 浏览()次
  •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唐孝炎教授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开幕式上,被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授予“环境化学终身成就奖”。

    唐孝炎教授没有到现场跟大家见面,但通过视频的形式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到:“粗略一算,我从事环境化学方面的工作已经40余年了,但对它还是热爱不减。身体情况已经不允许我做实验和野外考察这些事情了,所以现在更喜欢和年轻人一起交流,以此获得更前沿的资讯。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依然希望尽我所能做更多的事情。《大气环境化学》和《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两本教材的改编再版,也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有序进行中。”

    图片来源: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官网

    记者查询资料得知,唐孝炎院士所著《大气环境化学》教科书于1990年出版,获得教育部优秀教材一等奖。曾多次接受中国环境报采访,在臭氧污染治理等方面,做出一系列具有开拓性、引领性和创造性的科学研究和政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