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为何给了宁德时代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2:08:59 浏览()次

5月19日,据CATL宁德时代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50.SZ;以下简称:宁德时代)获得德国交通部颁发的全球首张欧洲经济委员会R100.03动力电池系统证书。

据了解,在世界范围内,国际标准和法规对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性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欧洲经济委员会颁布的第100号法规是国际公认的适用于电动车辆电气安全的通用要求,该法规的03系列修订文件已于2021年6月生效。

新法规对动力电池系统提出更高要求,新增了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环境安全以及功能安全等安全风险规范。2023年9月1日起,出口至欧洲经济委员会成员国的动力电池系统均需通过该认证。

那么,为何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为何给了宁德时代呢?

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在6年时间内成为国内唯一可与松下、LG化学、三星SDI等国际电池巨头直接竞争的世界级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如今,宁德时代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通过多年运营,宁德时代建成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拥有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众所周知,在动力电池的研发方面,宁德时代一直在不断精进。随着锂电池上游材料涨价,2021年,宁德时代在锂电池赛道上快速前进的同时,又研发出技术行对成熟的钠离子电池,为电动汽车寻找到了锂电池之外的储能备选方案。近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欧洲智慧能源博览会(The smarter E Europe)上,宁德时代还凭借开创性的户外液冷电池系统EnerOne斩获了2022年度国际电池储能奖。

目前,宁德时代已与大众、小鹏、本田、奔驰、特斯拉等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为全球客户研发和生产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电池系统,持续为社会提供清洁、安全的绿色能源。而这次宁德时代率先获得欧洲经济委员会新法规下全球首张准入证书,也代表了欧洲经济委员会对宁德时代品质为先的安全理念以及电池系统能力的高度认可。凭借电气安全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宁德时代将持续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能源存储提供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在能源利用、交通和物流、生产制造等环节不断改造和创新,已成为全球首家电池零碳工厂,为电池生产制造环节碳中和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