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的核安全人(图文)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1:52:08 浏览()次

时间:2022年3月8日 

地点:江苏省连云港市某小区

 

范东民是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一处驻田湾核电站现场负责人,身处江苏省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中心,小区封闭后,他只能居家办公。总部同志不能来田湾,现场同志不能回北京,他就用责任担当搭起一座连接北京总部与田湾现场的桥梁。

3月8日,范东民照例在电脑前通过视频与现场监督员进行沟通,他一边仔细倾听现场监督员对于田湾核电站机组运行状态的汇报,一边认真记录。随后,他向现场监督员传达了北京总部的相关工作安排。同时,他还不忘叮嘱:“现场监督员一定要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你们是我们的前沿阵地,我们是你们最坚定的大后方。”

作为现场负责人,范东民16年如一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激励着现场每一位监督员,为守护国家核安全共同努力。

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王剑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