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要闻|长沙:全力办好群众信访投诉件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2:27:18 浏览()次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近日调研督导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及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吴桂英一行来到桃子湖文创园,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违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吴桂英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对标对表生态环保督察要求,真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为解决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交通噪声扰民问题,长沙正协调有关单位积极整改,加快完善降噪工程。吴桂英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明确标准要求、任务安排,全力办好群众信访投诉件,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确保有序高效按时推进整改工作。

  在调研督导中,吴桂英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直面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民生环境问题、治理基础薄弱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单位,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真整实改,要把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弄虚作假、久拖不办、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