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态环境产业上市公司排行榜发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2:50:12 浏览()次

1月14日北京报道 今天下午,由中国环境报社主办的2020生态环境产业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生态环境产业上市公司排行榜及分析报告》和《2019年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工程报告》。

  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同济大学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就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产业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130多家环保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舜泽就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机遇等作了报告。他认为,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不仅是认识上的问题,同样是能力和本领的问题。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既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也促进环保企业的快速发展。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分析了2019年环保产业现状、市场、政策和产业格局变化,指出企业要将技术创新、服务能力、核心产品作为核心驱动力。2020年,环保政策持续向好,国企民企深化合作、共生共荣的趋势增强,产业进入蜕变期,竞争更多表现在技术、人才、服务等方面。

  论坛上,第九期《绿金汇》同时举办。来自同济大学的专家与中节能天融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绿创环保集团和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国企民企深度融合、如何更好应对行业格局变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面对行业格局的深刻变化,环保企业首先要练好内功,用技术驱动企业的发展。同时,要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企业的服务能力和产品供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