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组织实施五轮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01:33:50 浏览()次

“今年秋冬季期间,河北省将持续开展五个轮次的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近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良介绍说,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河北省还将组织开展新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纳入督察重点,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任务较重的地区开展专项督察,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

  首轮执法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8426个涉气问题 

  “10月29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黄骅市爱国新型建材材料厂制砖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当天,河北共通报14起典型涉气环境问题。

  “10月30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检查发现,唐宫御府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地露天堆放土方未苫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当天,河北共通报12起典型涉气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