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积极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8:24:59 浏览()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日组织召开协调会,进一步推进自治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兵团生态环境局、全疆14个地州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分别汇报了当地“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中国环境规划院相关专家就各地编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指导意见。

  据介绍,今年3月,全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大部分地区已启动“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但由于宏观指导和技术支持不足,编制工作仍存在滞后和不规范等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要求,要深刻认识编制“三线一单”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编制工作。同时,自治区、兵团和各地州市要建立定期联系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组织协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按时完成好编制工作,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管理。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前,自治区和各地州市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将同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