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省长刘宁:确保中华水塔丰沛坚固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8:59:32 浏览()次

西宁报道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近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保护中华水塔工作。

  在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宁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战略部署,牢记“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省情定位,加强研究,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确保中华水塔丰沛坚固。

  刘宁指出,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是国家公园省建设的重中之重和重要标志,是生态保护工作的制高点和着力点,是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主要抓手,也是使命所在、责任所系和工作大势。江源活水是水中“钻石”,弥足珍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源头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着眼有效保护,立足地理位置和空间格局,进一步研究三江源保护的内涵和外延。

  刘宁强调,要聚焦靶心、综合施策,保护优先、规划先行,项目带动、政策支持,全力以赴抓好三江源保护工作。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等因素,紧密结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和以往生态保护工作实践,探索创新河湖长等制度,建立完善水质、水量、生态环境等重要指标体系,建立最严格的责任制度、最完善的监测系统、最有效的响应机制和最有力的保障机制,坚决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