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已在100多个国家部署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作者:编辑部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12:08:22 浏览()次

7月19日,Win-Win华为创新周第二天,华为举办了绿色发展解决方案发布会,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会上透露,目前,华为已经在超过100个国家帮助运营商部署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丁耘指出,未来的5-10年,流量增长带来的能耗提升和碳减排目标之间的矛盾,将是一个世界级难题,能效提升能够实现“发展”与“绿色”的和谐共生。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预测,到2030年,数字业务带来的流量是2020年的13倍;如果按照当前的能效水平自然演进,能耗与对应的碳排放量将增长2.3倍;而同时按照ITU(国际电信联盟)的推算,ICT行业到2030年需要至少减碳45%,才能达成阶段目标。

丁耘表示,“我们似乎从来没有面临过如此严峻的形势:一方面,千行百业的数字化,会带来流量需求的巨大提升,客观上,能耗总量会快速增加;另一方面,全人类面临气候变化的巨大挑战,ICT行业背负着碳达峰碳中和的急迫目标。”

华为提出了基于绿色站点、绿色网络和绿色运营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持运营商提升网络能效。

首先,在站点层面,围绕主设备和配套电源,通过全室外、高集成和新材料的创新,持续优化站点能效;其次,在网络层面,通过简化网络架构,提升转发效率,走向全光、极简和智能;最后,在运营层面,实现能效可视可管和优化策略的生成和下发。

他透露,目前,华为已经在超过100个国家帮助运营商部署绿色发展解决方案。华为和运营商一起,通过ICT技术赋能高碳行业的能效提升,可以减少10倍于自身的碳排放量,并已经在港口、矿山、钢铁等重点高碳行业中取得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