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高的“垃圾山”终于清了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2:51:55 浏览()次

 “以前就是冬天,这里也是臭气熏天,附近都能闻得到,现在可以放心地开窗户了。”日前,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香口乡68岁的村民吴秀娥感慨地说。

  记者了解到,位于郧西县香口乡八亩地集镇的垃圾临时堆放点,过去曾因长期倾倒垃圾,已形成“垃圾山”,最高可达5米,特别是夏天来临时,酸臭味已经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大家对此牢骚满腹。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将依法监管与有效服务相结合,将定点帮扶与精准监督相结合,多次现场督办促整改。同时,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履行监管职能,依法向香口乡人民政府下达检察建议书,要求香口乡限期整改到位。

  3月23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邀请人民监督员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这个垃圾临时堆放点历史遗留垃圾已清运完毕,新建了垃圾中转站,垃圾经中转站压缩后运至观音垃圾填埋场,目前整改成效初现。

  据统计,今年以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等单位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执法工作的落脚点,通过深入基层聚焦民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并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求实效,已处理此类突出环境问题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