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年底完成全部22条黑臭水体治理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2:01:36 浏览()次

 近日,记者随安徽省人大组织的江淮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到安徽阜阳。在阜阳市七渔河,工人正在水面上打捞垃圾,岸边垂柳轻拂,水面清波荡漾,完全看不出这里曾经河水污浊,垃圾堆满两岸。记者了解到,包括七渔河在内,阜阳市今年底将完成全部22条黑臭水体的治理,明年上半年完成相关水系的综合治理。

  为推进黑臭水体整治,2016年,阜阳市实施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对包括22条黑臭水体在内,总长159公里的45条河道启动整治。

  七渔河黑臭水体整治长度约6.7 公里,工程内容包含河道清淤护岸工程、截污工程、景观工程、水生态工程,其中新建绿化面积约13.5 万平方米。

  阜阳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副处长郭云峰说,“目前22条黑臭水体的消除比例已达86.36%,完成治理后,还将加强运维和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实现长治久清。”

  阜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阜阳近年来强力推进城乡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列入国家考核的5个地表水断面水质均值连续多年实现达标率100%目标,水质优良率达100%。9个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值全部达标。因地表水质改善明显,自2018年以来累计获得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金5400万元,阜阳将其中3000万元投入水环境治理,对各县区断面进行在线监管建设以及网格化管理。